♪神灯

Stat rosa pristina nomine,
nomina nuda tenemus.
昔日玫瑰以其名流芳,
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。

“我不过是需要一个人来爱我,无条件地爱我。那人不因我的出身而爱我,不因我所会说的语言而爱我,不因我煮的面而爱我,不因我的伪装的笑而爱我。我需要一个人,爱我的愚蠢与虚荣,爱我不完美的身体,爱我缺根筋的大脑,爱我的不修边幅,爱我的傻笑和梦话,爱我一切我认为不值得爱的地方。”

她面无表情地说着,却恶狠狠地把剩下的烟头在烟灰缸里碾灭,端起面前的小半杯酒一口气灌了下去。

“我需要这么一个人,肯定我的存在是有意义的,包容我的好与我的不好,告诉我不必灰心丧气,让我相信我的眼睛里有光。”

她看着我,她的眼睛里有光,她的嘴唇很软,她喜欢的烟和酒尝起来都有点呛人。但我莫名其妙地陷了进去,抽不出身来。

评论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