♪神灯

Stat rosa pristina nomine,
nomina nuda tenemus.
昔日玫瑰以其名流芳,
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。

【EVAxover】【AEA】在云端

Episode 27

【小小的(单方面)情报交换。阿泰尔敏锐地意识到有人在试图阻止驾驶员之间的信息流通,怀疑的种子已经种下。戴斯蒙德提到了有关使徒胚胎打捞的安排。】


两个人似乎都隐约意识到,最近的事多少有些不对劲;可到了真要细说的时候,也一时说不出究竟哪里有问题。艾吉奥想了想,把嘴里的果冻咽下去,又使使劲向阿泰尔眨了个眼,意思是“等一会儿这边结束了咱们回去细说”。也不知道阿泰尔看懂了没有,总之是懵了几秒,然后更用力地眨回来,脸都拧了。


达芬奇还在兴奋地和技术员们讨论休眠的使徒胚胎和休眠的火山口。艾吉奥听了听,从专业术语中大概判断出一个阿泰尔已经告诉过他的意思:他们要捞东西了。他不禁轻轻皱了皱眉,从盘子里挑起果冻来。可挑来挑去,最后他开始剥的还是最先拿到手上的一颗。


阿泰尔拿胳膊肘顶顶他,又冲那群兴奋的科研人员努了努嘴。艾吉奥脸上没什么表情,只是摇摇头,又稍微一吐舌尖。阿泰尔似乎会意似地点点头,又耸了耸肩。


“你们两个小子,在打什么哑谜?”


忽然坐在两人对面的马利克把他们吓了一跳,小动作和果冻统统收了起来,拨浪鼓一样摇头。艾吉奥看着马利克的眉头锁得愈发紧了,总觉得有什么不妙。


“就是……博士那边好像发现了休眠的使徒胚胎……”


马利克先是一愣,接着眯起眼来,仿佛那双锐利的眼睛真的要变成他脸上锐利的两条窄缝了。他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抓了一把果冻,起身往还在手舞足蹈的达芬奇那边去了。果冻堆的中心露出了白色盘底,艾吉奥和阿泰尔看看盘子,又看看对方。也不知是谁先忍不住笑出声的,总之两人偷偷从医院食堂溜走的时候,脸上还挂着奇异的笑。


带上门之前,阿泰尔神色奇怪地回头看了一眼。“怎么了?”艾吉奥问。


阿泰尔看了半晌,才摇摇头。“没事。我就是觉得,”他轻轻合上食堂的门,“好像有人在看我们。”


食堂的门一关上,走廊上显得安静得很,只有艾吉奥的脚步和阿泰尔的单拐戳在地上的笃笃声。艾吉奥有心想问阿泰尔的这一身伤究竟是怎么回事,又觉得既然上次同去的戴斯毫发无伤,阿泰尔又这么久完全没提起过,反倒问不出口了。阿泰尔却好像看出了他在想什么,很直接地告诉他:“是零号机出了问题。”


“没电了?”


阿泰尔摇摇头:“机械问题。”


艾吉奥有一瞬间有些怀疑自己的眼睛,因为阿泰尔的眼神似乎变得缥缈而危险起来,藏着他看不出是什么的意思。但那抹神色很快就又消失了。“机甲的外壳好像出了故障,所以LCL一直在泄露。等我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补救了……”阿泰尔偏了偏头,示意艾吉奥看他额头上绑的绷带,“幸好只是头撞到了,不是头跟初号机一样飞了。”


“这么严重吗!”艾吉奥这才感觉,好像情况并不像他以为的那么简单。——也对,毕竟那次待在地下避难所的时间和预估的比起来延长了那么久,想必是这边情况有变。“那使徒……”


阿泰尔推开病房的门,艾吉奥连忙也帮了把手。“戴斯蒙德差不多是完全自己解决的。——真是小看他了。”


两个人坐在床沿。艾吉奥觉得阿泰尔的呼吸稍微有些急促,于是也不再追问更多的细节。而且阿泰尔刚刚提起戴斯蒙德,似乎也带动了他的记忆里某个有关戴斯的部分。是什么呢?它像空中飘扬的旗帜的一角,好像就在那儿,他也能朦胧地看见它,可就是抓不住。它好像和一个梦有关,也好像……它本身就是一个梦。


“在想什么?”阿泰尔突然出声。


艾吉奥这才回过神来。“啊……没什么。好像突然忘了什么事。不过倒也不是很重要,等我想起来再告诉你吧。”


阿泰尔点点头。


空调挂机忽然嗡地响了一声,两个人都身子一僵,相视而笑。不知该说什么的尴尬气氛似乎一下就消失了。


“好了,”阿泰尔蹬掉鞋子,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床脚,“你要查什么?还有,到目前为止你掌握的情况,也都告诉我吧。免得我们做无用功。”


“太多了……”说起现在的情况,艾吉奥有些苦恼。他想问的东西的确太多,且不说有的阿泰尔未必知道,好些东西是他根本没法开口问阿泰尔的。不过他很明白,阿泰尔知道他是不会贸然打听“那件事”的。


“我就一件一件说吧。先是那个笔记本……你别生气,”艾吉奥看了一眼阿泰尔,却发现对方的脸色很是平静,也就安下心来,“真的不是我。是之前有次打开储物柜的时候,就发现它放在那里……我还以为只是恶作剧,怕本子的主人要找,就收起来了,也没来得及看。”


真正的想法在舌尖上打了个转,终于还是咽了下去。阿泰尔看起来也没有怀疑。


“再就是这几次使徒的事。”艾吉奥从海上的那次、连使徒长什么样子还没见到就被通知战斗结束的奇怪事件开始,历数了三次使徒来袭和迎战的过程中自己觉得不正常的地方。“戴斯,总让我感觉怪怪的……啊我倒不是在怀疑他什么,”艾吉奥连忙补上一句,自己都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,“他倒是挺可靠的,就是我总觉得……我也说不上来。”


和戴斯有关的一件事……是什么呢……


艾吉奥皱皱眉头,却实在觉得记忆像是一片浑浊的迷雾。“算了,不说这个。还有另外一件事。”


阿泰尔挑了眉毛看他。


“我觉得,司令和博士,好像在做什么实验的样子。”


阿泰尔的身子僵住了。艾吉奥知道自己不该当着他的面说他父亲的事,可是事关重大,他也顾不了多少了。


“在船上的时候,我听见马利克上尉和博士吵过一架,他说博士和司令有东西瞒着他,但是他已经调查清楚了。我开始没放在心上,直到前几天……”他吞了口唾沫,眼睛盯住晃荡的脚尖,“博士单独叫我过来体检。”


他感觉得到,阿泰尔透过来灼热的目光;鬼使神差地,他竟抬起头来,对上了那双眼睛。令他意外的是,那又是一种他读不懂的神色。像是审视,又像是怜悯,也像是担忧和矛盾。艾吉奥一个恍神,那种神色再一次消失无踪。


“所以,你想查的有三件事?”没等他反应过来,阿泰尔就平静地开口,“放笔记本的人,戴斯的事,还有……实验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还是觉得不对劲,”阿泰尔蹙起眉,“你刚才和我说的事里,有一半都是我不知道的。而且很显然,我这边的事你也有很多不清楚。”


艾吉奥警觉起来。对于协同作战的驾驶员来说,信息的阻塞几乎是致命的。本来迎击使徒就没人敢保百战百胜,如果不能知己知彼,就更糟糕了。驾驶员之间哪怕私交不算太熟,倒也不是大事,只要不进行高精度的合作作战就不会出什么问题;可是如果连彼此出战和训练的情况都一无所知,便和各自为战、在对敌人毫无了解的情况下独力迎战没有什么两样。


出人命的事,可没有演习。或者说,演习了也没用。


“你说得对……你和戴斯出战的那次,甚至都没人来通知我情况。我是直接和其他人一起待在地下避难所过的夜。”


阿泰尔脸上出现了明显的讶异和隐约的怒意。“我是想去通知你的,可是……”


他欲言又止,艾吉奥忍不住追问:“怎么了?”


阿泰尔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。“戴斯说,他已经告诉过你了。”


艾吉奥张开的嘴还没有完全合上,有些发懵。“啊……哦。”半晌,他才勉强回应了阿泰尔的话。


“我想,”阿泰尔低下头,看着自己打了石膏的腿,“你想知道的三件事之间,应该多少有点关联……”


艾吉奥没作声了。两人正在沉默的当儿,忽然有人敲门:“艾吉奥?你在吗?”


是戴斯的声音。艾吉奥立即警觉起来,可阿泰尔只是做了个要他安心的手势,于是他也循声应答:“我在,怎么了?”


门推开了,戴斯却没有走进来。“啊,阿泰尔也在啊。上尉和博士在找我们,说是接下来要安排打捞使徒的计划,找我们去开会讨论。”


艾吉奥点点头,另外一边阿泰尔也拄着单拐站了起来,往外走。“博士的意思是,普通的机械可能满足不了打捞的精度跟强度,所以……”戴斯走在他们身前,一边继续介绍着。


一阵风从窗缝里飘进来,掀起了走廊上的纱帘。


“所以下火山口打捞的,是EVA。”


艾吉奥偷偷看了一眼阿泰尔,果然看见了意料之中的阴沉和愤恨。他忽然想到,不知戴斯在房间门口站了多久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