♪神灯

Stat rosa pristina nomine,
nomina nuda tenemus.
昔日玫瑰以其名流芳,
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。

我不懂为什么爱一个角色不能好好写ta的故事,非要强行用黑化崩坏来捅刀…

不是说虐梗就不好甜梗才好,非HE也是塑造角色很重要的部分之一啊。也不是说角色不能情绪崩溃或者有反常举动,但是一上来什么交代也没有直接黑化了这算怎么回事呢。
优秀的作者笔下的每个字每句话都应该是有意义的,角色为什么会哭?为什么会笑?ta为什么不能和爱人走到HE?ta为什么最后还是和爱人和好如初?这些是需要理由来支撑的,不能说今天我们吵了一架,然后拉灯了,第二天我们又好了,也不能说我一直是个老实人,但是我突然想杀人了,我就随便去杀一个,更不能说现在我们都好好的,一秒钟以后突然世界毁灭然后大家就都死了。这可以是小学生流水账,但是大概没有一个作者会希望自己的文章被人说是小学生流水账吧。

我就是单纯不能接受毫无铺垫、毫无理由、毫无意义的黑化崩坏。
你爱这个人,是因为ta的性格,ta的个人魅力,但是你强行让ta崩坏了,让ta做出ta不应该做的事,你爱的还是ta吗?你爱的恐怕是能够翻手为云、覆手为雨地掌握他人命运的自己吧。

再强调一遍,理由和意义。黑化可以有,但你得告诉我ta为什么黑化、ta怎么黑化的、后来又发生了什么事。你的笔不是为你的爱服务的,它是为这个角色服务的。

评论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