♪神灯

Stat rosa pristina nomine,
nomina nuda tenemus.
昔日玫瑰以其名流芳,
今人所持唯玫瑰之名。

去了本科生的开学典礼,也去了自己学位的开学典礼。本来被苏格兰冷风吹得没脾气了,结果听完各种 welcome talk 感觉对学校的好感度噌的一下就拉了上来。
以前本科学校的开学典礼都是校领导鼓励大家好好学习、全面学习、深度学习、机器学习,这里反而是 enjoy your life,talk to ppl,involve in sth big。各种 mental health care & help 很暖也很 handy,一位 lady 说 remember to ask for help,又说每个人作息都不一样,应该在自己最有效率的时候拼命工作,其它时候都拼命玩,不要太 push 自己,我使劲憋泪。全校几万学生我可能只是并不起眼的几万分之一,但是深深感觉到自己 cared and loved。
I’m part of this thing and it feels so darn good.

===

在系里的 programme meeting 发现,我们专业下面每个研究的小方向只招了一个人。就这样,我成为了英语文学相叶…唯一的 non-native,以及真的没有做任何跟自己的 native culture 相关的课题。焦虑上升中。
好啦好啦以后我就是本专业亚洲人的脸面了。だから千葉最高!(?)

评论

热度(1)